snowoman27

searching the same name @aifadian

辫林脑洞之当张老师和郭老师有了娃儿

之前朋友们想看的辫老师女儿控+嫌弃儿子梗➕领养设定➕一场大戏➕一句话堂良


没想到我一个日常恐育且不喜欢小孩儿的人竟然写起了育儿题材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今天去医院看病,直接让我妈安排住院了,明儿开始连续五天,每天打补铁针两支,我觉得我出院后就能得道成仙了(冷漠脸


所以近期更文与否主要看身体状况,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啦~




最后,日常系列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跟我讲呀~等我出院就安排~




⬇️正文




张云雷和郭麒麟机缘巧合之下领养了一对儿龙凤胎。


本来两个大小伙子都没指望这辈子能有儿女承欢膝下,但是两人有次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时,从孤儿院看到这对儿小兄妹的第一眼,就都迈不开腿了。


这对儿还在襁褓中的小孩儿,本身健健康康长得又好看,也不知道为什么被人给扔到了孤儿院门口,想想也怪可怜的。估摸着刚到孤儿院的时候也就一个多月,可能原生父母还算有良心,把孩子送过去的时候还提前给喂了顿奶,因此孩子没哭也没闹,被院长捡到的时候都在安静的睡觉。


也许是因为个人的成长经历,郭麒麟最看不得这样的事听不得这样的话,即使现在他父母双全有了弟弟还有了爱他爱到死的老舅,但是看着这两个被遗弃的孩子,小郭老师还是十分于心不忍。


最后俩人活动结束回家的时候,郭麒麟一路上都很沉默,坐在副驾驶的小张老师也不敢多说什么,不过凭着多年了解,他也能明白自个儿家大外甥究竟是为什么不开心。




后来过了三个月,郭麒麟发现这几个月他舅总是在神神秘秘的搞啥事情,问他他也不说,只说再等等到时候给自己个惊喜。


那天郭麒麟下班回家的时候,确确实实被惊呆了。


当时他舅正坐在沙发上,面前一边一个婴儿床,吓得郭麒麟以为是他舅把出轨意外怀孕的孩子抱回来了,当场就要发飙。


张云雷差点背过气去,站起身狠狠戳着他外甥不知道在想啥的小脑袋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在你心里就那么浪啊!我就算出轨还敢把孩子抱回来,你爹妈就得先要我狗命!”


“谅你也是不敢。”郭麒麟揉了揉脑壳儿,探头往两个小床里看了看,一下子就想起来孤儿院的那两个小天使,遂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舅:“老舅你……”


“就是上次孤儿院的那俩。”张云雷微笑着点点头,“其实我听院长说完这俩孩子的情况也挺心疼的,后来看你一直都不太高兴,估计也是记挂着这俩孩子呢。我这几个月都在忙着办领养手续,咱俩这情况也不太好办,上周才落实,这周我就把孩子带回来了。”


郭麒麟感动地看着他舅,有个人能跟自己有如此默契实在难得,默契之余又能尽力让自己的一切幻想变成现实,则是更加难得。


“那你跟家里说了吗?”郭麒麟问道。


“当然了,姐夫姐姐他俩不同意我也不敢把孩子往回带啊。姐夫说了,本来就没指望你传宗接代,不过要是有俩小孩儿也不是坏事儿,不行以后还教他俩说相声,正好郭家三代都不要脸……”


“你给我滚,我感觉最后一句是你自个儿加的。“郭麒麟作势踹了他舅一脚。


张云雷敏捷躲过,伸手搂了大外甥入怀。


“所以这俩孩子以后就跟咱俩过了?”冷静下来的郭麒麟,突然想到了许多之前没想过的事情。


他才二十多岁,却突然凭空有了两个小孩儿,一时间很多想法和顾虑都涌入脑海,他竟然不知道该先担心哪个。


“对啊,就当是咱俩的孩子吧。”张云雷早就先一步想到了所有事情,搂紧外甥后低声说道:“你放心啊,首先是咱俩身份问题,就尽量别让俩孩子曝光吧,万一曝光了咱俩就公开,反正这些年也赚得差不多了,就算不说相声也还有别的道儿挣钱,肯定苦不着你们。其次呢是怎么养,我托院长去医院给孩子做了骨龄测试,孩子现在大概四个半月,说实话这么小的孩子我也没养过……不过看安迪刚出生时候怎么带,学着点儿应该就差不多,不行还有烧饼伦儿哥岳哥四哥冯爷他们,谁还没点儿经验了。最后呢,既然决定养了,就要一辈子对他们负责,绝对不能再抛弃他们了。”


郭麒麟很少听他舅私下里一口气儿说过这么多话,还说的那么正经,连带着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也重了些,然而自己却并不抵触,甚至还觉得有点儿幸福。


“老舅,没想到你小学没毕业说话还挺有水平的……”郭麒麟忍不住开了句玩笑,被他舅一瞪立刻收起了笑容,认真地点了点头:“放心吧老舅,以后就把他俩当成咱俩亲孩子养,绝对不抛弃他们。”




听说这舅甥俩领养了一对儿龙凤胎之后,各路师兄弟们惊讶之余都想来看看孩子,一时间辫林家门庭若市。


几个资深奶爸看着小小的两个小团子,沉寂已久的父爱再次被激发出来,争着抢着要去抱抱小可爱们。


趁着张云雷揪着郭麒麟在厨房忙活,张鹤伦第一个下手了。


轻轻抱起小丫头之后,大白老师激动得差点哭出声。


“说实话啊,孩子最好玩儿的年纪就是这时候了,看着啥也不懂,又像是啥都懂,你逗她她会笑,随便摆弄她也不生气。不像我儿子,现在都学会拒绝亲我了。”张鹤伦抱着小丫头,一脸荡漾地回忆起了儿子小时候的模样。


“擦擦您那哈喇子吧,一会儿让小辫儿看见了又该撒泼了。”回想起被辫儿哥哥支配的恐惧的烧饼,难得聪明一回赶紧提醒大白注意一下表情管理,“那位嘿,自打有了这俩孩儿,就跟神经了似的,有一次还问我哪家卖的婴儿车质量好。我说我家就有个挺新的可以送他,他竟然跟我说不要,说怕孩子坐完以后跟我一样傻。你们说他都抠啥样儿了,白给的东西咋还不要了?”


在场各位师兄弟无不感慨起了烧饼的智商,原来他说了这么一大堆,重点全在小辫儿拒绝要他家婴儿车而不是讽刺他傻?


真-傻饼。


“不过这俩孩子长得都挺好看的嘿,怎么越看越像他俩了呢。”四哥推了推眼镜,仔细看了看俩娃娃。


“别别别,四哥你这个想法太硬核了,让我们想到不该想的东西了。”冯爷差点把茶喷出来。


岳云鹏看着张鹤伦怀里抱了一个,站起身也要去抱小伙子,刚伸出手正好被从厨房出来的张云雷看见了,紧接着就是一声尖叫。


“岳云鹏你住手!我怕我儿子以后长得像屁股!”


岳哥:……




虽然从小就没有“妈妈”这个角色在身边,但小云雷(男)和小麒麟(女)在两位爸爸和各位叔叔的关怀下依旧幸福地(真的吗)成长着。


两位新晋奶爸跟着当年照顾过安迪的阿姨学习了不少育儿知识和技巧,此外惠姨也会不时光临指导,外加那些半吊子奶爸偶尔也会提出些看着很扯淡其实很好用的建议,依靠着现在发达的科学技术和营养技术,俩孩子竟然有惊无险地(?)顺利成长。




当孩子们长到三岁的时候,已经会跑会跳会说话,尤其是说话,嘴皮子利索得根本不像是孩子,每次听到俩孩子得吧得得吧得一通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感叹到底是一群说相声的养出来的娃儿啊。


那碎嘴子的劲儿跟郭麒麟也真是一毛一样。


但是这俩娃儿却有一个通病,就是不怎么会叫妈妈。


确切地说,是不清楚在什么场合该叫妈妈。


张云雷一直试图让俩娃儿学会叫郭麒麟妈妈,都被郭麒麟反杀了。


郭麒麟认真地跟俩孩子解释:“宝贝儿们,‘妈妈’只能用来称呼像妹妹一样的女孩子,所以你们不能叫我妈妈哦。”


小孩子们都似懂非懂,不过既然麒麟爸爸说不准叫他妈妈,那两个孩子还是很一致地听了话。


随后郭麒麟就来到卧室揪起了他舅的大耳朵狠狠说道:“张云雷你可真行啊,跟孩子都要渗透一下咱俩的体位分工呗?你咋不直接跟孩子说他俩是我生的呢?还管我叫妈,急眼了我让他俩学会管你叫舅爷你害不害怕?!”


张云雷:怕。






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张云雷和郭麒麟也就自然而然地公开了俩人的关系,意外地没有掉粉反而迎来了一波涨粉小高峰。


郭麒麟的妈妈粉都有种儿子大了终于找到对象的欣慰感,女友粉则跟张云雷的二奶奶们有着共同感慨:输给一个男人,这是无法扭转的结果。与其寻死觅活,不如祝他们二位百年好合。


与此同时,张云雷越来越体会到张鹤伦总挂在嘴边的“孩子越小越可爱长大了就不亲人了”那句话。


而老张家最终的家庭地位,也在慢慢凸显出来。




张云雷是个24k纯女儿控,却对儿子一直采取三不管政策。


张老师觉得,闺女才是心头宝,儿子就是墙根草。世界诱惑那么多,闺女万一被拐跑,他立马就能当场上吊,儿子就算被拐跑,那也就是家里少了个吃饭的,去别人家吃也挺好。


郭麒麟不止一次觉得张云雷的思想有些扭曲。




自打俩孩子上了小学,张云雷就化身闺女的贴身老管家,还专门给闺女配了个小手机,一到休息时间就要跟闺女打电话或者视频。


即便是老师强调了八百遍不准带手机上学,某次张云雷在家长会上还被班主任点名批评孩子在学校用手机这件事儿,那年轻时候就是德云社一霸现在奔四张了早变成非主流相声界一霸的张老师自然不能惯着班主任指着自己鼻子骂,当时就跟人撕起来了。


班主任哪见过这阵势啊,在说话这件事情上普通老师的段位也就是个铂金,但说相声的可都是王者,那还不被人家闭着眼睛吊打?


班主任也是个刚上班没两年的年轻教师,面对张云雷压倒性的优势毫无反击之力,差点没当场哭出来。


当然张老师也没说啥过分的话,只不过是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从科技发展到通讯技术进步等等扯了一通,核心就是我闺女带手机是我让的我怕我闺女让哪个坏小子给骗了班主任一个未婚人士能懂一个中年老父亲随时准备操碎了的心吗?


班主任:不能。


晚上郭麒麟在家长群里听说今天张云雷差点把老师给骂哭了,当时就把他舅给数落了一通,然后赶紧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连连道歉。


班主任估计是被张云雷骂得留下了心理阴影,面对这两尊大佛都避而不及,打心眼儿里觉得郭麒麟表面上是道歉实际上是再次提醒自己别招惹他闺女和他爷们儿。


班主任也很脆弱。




“但我觉得云雷爸爸今天特别帅。”和女儿同班的儿子难得站出来替他云雷爸爸说话,“我也不会让妹妹受欺负的。”


郭麒麟先是白了一眼臭屁朝天的张云雷,而后换上笑脸摸了摸儿子的头,说道:“保护妹妹是对的,不过不能跟云雷爸爸学啊,云雷爸爸那不叫保护妹妹,那叫蛮不讲理,俗称耍流氓。”


儿子显然不明白耍流氓的含义,眨巴着大眼看着他麒麟爸爸,一脸迷惑。


“看看,儿子都说我帅。”张云雷清清嗓子,甚至还挺直了身板,伴着一脸骄傲,“我这是为了维护孩子们的合理权益。”


郭麒麟看着这一大一小俩流氓,操心地揉揉脑门。平日里这两位水火不容,在这种事情上倒统一了战线,真是不知啥时候美苏就停战了,然后苏联就解体了。


“云雷爸爸,那你能给我也买个手机吗?”儿子转向张云雷,认真提出了请求。


“你觉得妹妹美不美?”张云雷莫名其妙地问道。


“美。”儿子愣愣地点头。


“妹妹今晚去姥姥家了,你想不想她?”张云雷再次问道。


“想。”儿子再次点点头。


“那你想得美。”


儿子:……




郭麒麟则和两个娃儿都建立了良好关系,孩子们还小那阵儿,就都爱粘着郭麒麟睡,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张云雷挤到了客房,以至于那段时间张云雷天天半夜都在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引狼入室了。


后来孩子大了点儿,俩人也换了套四室两厅的大房子,给孩子们各自安排了一个屋,还专门留了一个屋给孩子们当活动室。


张老师也是在这时才得以重回郭麒麟的卧室。


然后郭麒麟连着一周都没直起腰走过路。


幸好孩子们都不懂。




孩子们喜欢郭麒麟也不是没有原因。毕竟郭麒麟本身长得就没什么攻击性,笑起来更是和蔼可亲,最重要的是脾气好,不像张云雷动不动就撒泼,严肃起来更是能直接给隔壁小孩儿吓自闭。


相比之下,郭麒麟常年都保持着极为温和的脾气,即使是跟孩子们讲道理都是和和气气,平常说话也是温柔低语,俩孩子都特别爱粘着郭麒麟听故事。


张云雷说我也想听故事。


郭麒麟说你那文化水平都记不住希腊神话里的人名儿。


张云雷说我可以讲故事。


郭麒麟说你他妈要是再敢讲骷髅手我就扒了你的狗皮。




郭麒麟对待两个孩子都是一碗水端平,当然女儿更小且女孩儿更难养,也难免会对女儿多加关怀,不过也并没有张云雷偏心眼儿偏得那么过分。


久而久之,全家就渐渐形成了三大阵营,郭麒麟+儿子阵营,中立女儿阵营,张云雷+试图笼络女儿但失败所以就他自己阵营。


女儿就是全家的小公主,说一不二,俩爹一个哥,每次出门身后都像是跟了仨保镖,这阵仗还真吓退了不少试图搭讪的男性小朋友。


后来郭麒麟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影响女儿正常交友是教育上的右倾思想,是万万不可取的,因此郭麒麟有意联络了一些家长,告诉大家别害怕我们就是俩说相声的没事儿让您家孩子多跟我们闺女玩儿我们也不能把您家孩子吃了……


然后在某次学校组织春游的时候,就因为在公园的人工小河上过小桥的时候,女儿被同班小男生拉了一下小手,不巧这个画面被班主任拍了照连同其他春游照一起发到了家长群里,张云雷当时就炸了。


幸亏郭麒麟拦得及时,要不然这次可就不单单是张云雷去把班主任骂哭,估计把班主任打残都有可能。


郭麒麟觉得他应该建议一下班主任下次再发这种照片时把另一位当事孩儿脸上打个码,不然张云雷可能分分钟拎着平底锅去干翻他家长,或者下一个段子的主角儿就是他家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招惹一个说相声的,更不要招惹一个有女儿的说相声的。




不过儿子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受宠,但方方面面也的确是不用郭麒麟和张云雷操心。小孩儿天生特别聪明,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经常帮着妹妹补课,作为小学肄业和初中肄业的俩爹,看到这个场景真的是松了一大口气。


“我以前都想过初二之后我就要请栾哥帮他俩补课了。”张云雷如是说。


此外儿子不仅学习好,个性也随了郭麒麟,小小年纪就十分平和,很少红脸儿。当然好歹是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儿子身上也带了些张云雷性格深处的痞气,渐渐在他爹的带领下逐步成长为一个妹控,任何接近妹妹的可疑人物都会在他的监视之下活动。


这也就自然而然地导致了爷儿俩会在妹妹的归属问题上大打出手(不是)。




比如早上上学,张云雷和儿子都想牵着妹妹的手,按理说妹妹走当间儿俩人一边牵一个不就好了?张云雷偏不,非得自己走当间儿不让儿子牵女儿。


郭麒麟在边上看得直闹心,儿子在张云雷大手的钳制下无论怎么反抗都是徒劳,女儿则是不明状况地还在欣赏路边沿途的小花花。


再比如晚上放学,如果是郭麒麟接孩子,那么回到家后张云雷一定会跟儿子在妹妹该先亲谁的问题上争执一番,郭麒麟觉得那场面就像是在家里请了个活的琼瑶奶奶。


再再比如晚上吃饭,这父子俩真的会因为一块儿肉而打起来,原因是他俩都想把这块儿肉夹给妹妹,俩人争的是资格而不是肉本身。


再再再比如吃完饭写作业,此时就是儿子的主场,张云雷有时候在边上看的抓心挠肝,总想凑上去加入兄妹俩的学习活动中,每次都被郭麒麟阻止了。


“你想想自己上过几年学,不是我埋汰你,五年级的课你都够呛能看懂。”




再长大一些,孩子们都进入了青春期,男孩子多少都有些叛逆,女孩子则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张云雷和郭麒麟也愁得慌,虽然学业依旧不用俩人操心,不过孩子们也都不像小时候那样跟自己这么亲热了。


郭麒麟倒还算想得开,男孩子多少都得经历这么一段时期,毕竟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也是成天跟他爸吵架,他舅更不用说了,当时都混起了社会,谁不服就干谁的天津小霸王正是他。


只是在全家都是大老爷们儿的情况下,女儿的思想动态就比较难掌握了,张云雷最怕的就是这种情况,有时候看着女儿捧着手机嘿嘿笑,有时候又看她扁着张小嘴儿不高兴,张老师心都疼了。


每到这时候张老师都会把儿子拎出来训一顿撒撒气。


不过儿子也不是小时候任人摆布的小豆子了,每次看着他爸无缘无故的撒泼,就知道肯定又是妹妹的反常动态引起了他爸的不适,所以才来找自己撒气。


因此每次儿子都会向他云雷爸爸投去一个高冷的眼神,然后和他麒麟爸爸对视一眼,彼此交换个信息。


没错是更年期提前了。




好在高中时他俩女儿跟杨九郎的女儿上了一个班。


有了个小姐妹,父母又都是老相识,俩姑娘迅速成为了至交好友,终于也不用担心女儿的忧愁无处排解,张云雷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不忿。


好你个杨九郎,小眼儿八叉的还这么阴魂不散。


巧合的是,杨九郎也有一男一女两个娃儿,更巧合的是,杨九郎也是个女儿控。


于是两个老父亲在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探讨各自女儿的动态,郭麒麟和馕嫂都觉得这俩人幸亏本来就是明星,否则他俩要是成了狗仔,啥X伟啊全都得提前退休。




等到孩子们上了大学,我们熟悉的辫儿哥哥啊林林宝儿啊大白馕啊都老了。


人一老就爱操心些有的没的,比如张云雷已经开始操心起了儿子女儿的婚事。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张云雷和郭麒麟都觉得自己奋斗这大半辈子,攒了那么些家底儿就是在等这一天,可是看着儿子那架势完全不像是有啥意向的样子,女儿就更别说了,成天往杨九郎家跑,说是要跟人家闺女一起玩儿。


但是当儿子领着孟鹤堂和周九良后来领养的闺女出现在家里说要娶人家时,辫林二人都懵逼了。


更懵逼的是女儿领回家的竟然是杨九郎的儿子。




郭德纲老师听说了这辆桩喜事时,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他儿子和小舅子已经算是德云社内部自产自销了,没成想到了第三代还是直接内部解决了,咋就没个争气的能往外走一走,也算是给德云社开枝散叶了。


但事已至此,郭老师也只能含泪祝福,好歹知根知底,孩子们都亏不着。




在孩子们各自的婚礼上,从大屏幕放出新人的婚礼视频时,开头的第一句话不约而同地都是“我没有妈妈,但我有两个好爸爸……”




彼时曾经年轻的小鲜肉相声演员,也早已从意气风发走向了老态龙钟。


张云雷没想到自己已经和郭麒麟携手走过了一生,无意中的决定更是让两个小天使半路加入到了原本属于他们两个的世界,合成一路一走就是几十年。而将天使们送到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里去之后,人生再次回归到了二人世界,但心态却和以前大不一样。




“林林,原来我总觉得是我们陪着他们俩走过一段人生,现在才明白,其实是他们俩一直在陪着我们。”


“是啊,现在他们有了自己的生活,又剩下我们俩……你觉得可惜吗?”


“不,我从没后悔过把他们俩带回家。如果再有一次生命,我还是会带他们回来。”


“如果再有一次生命,我也想再次遇见他们,但更想再次遇到你。”


“我也是。我相信一定能遇到你,这辈子的幸福到此为止,但下辈子我还要继续。”




完。

评论(40)
热度(7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nowoman27 | Powered by LOFTER